lilies(考法考证ing停更)

考证ing停更

[all澄]不就是没有为他披上嫁衣六

  时隔几个月再次更文宝宝们有没有想我~~(也不是不想更,就是卡文了😭😭)

还是老规矩不喜勿进


关键人物假死


买股文哈哈哈哈,我也不知道谁是攻

玦澄,瑶澄,桑澄,湛澄,曦澄,羡澄,欢迎大家买股哈哈哈哈

  

  

    十月一一过,京城大有入冬的趋势,也不知怎滴,打自聂明玦离开后,江澄越发的畏寒,于是早早的便将过冬的棉大衣翻了了出来,看着满地的狼藉。

  

  江澄不禁无奈的摇了摇头,自己这几年越发的活回去了。想着自己前几年信誓旦旦说着离了聂明玦还不行了?如今看来大有如此的趋势。

  

  要是聂明玦在就好了…

  

  江澄想着,聂明钰的那张脸却又不知不觉再次出现在脑海里,只希望真如自己所想吧…

  

  他微微叹了口气,最后还是认命般跪坐下来收拾残局。这一收拾不要紧还真让他收拾出东西来。

  

  正当他整理散落的衣服时,突然从口袋里掉出把钥匙来,江澄疑惑的将钥匙捡起,仔细端详起来。

  

  他很确定这不是他的东西,答案可想而知,这是聂明玦的…

  

  钥匙是从江澄的衣服里掉出来的,他这才想起来,那段时间聂明玦住在这里却没有将自己的行李带过来,只好借了他的衣服穿了几次。聂明玦的体型比江澄偏大,当时恰好这件衣服是买了大码,于是便顺其自然的给了聂明玦。

  

  三年前收拾聂明玦遗物的时候自然没想起来这件衣服,遗漏了这把钥匙也是正常。

  

  只是这是哪里的钥匙呢…

  

  突然灵光一闪,江澄记得聂明玦曾与他说过聂宅的书房有一个暗格,或许就是那里的钥匙。

  

  江澄快速收拾好后,便拿着钥匙开车前往聂宅,不知为何,他总有种强烈的预感,暗格里的秘密一定关乎于聂明玦,聂明钰两兄弟的事情。

  

  江澄也算是聂宅半个主人,自然也是来去自由,很顺利的便来到书房,凭借着记忆摸索着找到了暗格。

  

  钥匙顺利的插入锁孔,手柄慢慢转动,江澄轻轻取下隔板将里面的箱子里拿了出来。

  

  江澄将箱子打开,入目的便是一打一打的照片以及被密封好的文件。

  果然如他所料,这里尘封的便是聂明钰的一切…

  

  聂明钰出生以后便因不详被聂家的族人扔到了乱葬岗,聂明钰后来也是聂夫人哭着喊着才得以活下来送去了美国。

  但不过等聂夫人生产后醒来时已经是第二天的中午了,聂明钰一个刚出生的婴儿能在乱葬岗那个鬼地方没吃没喝活了一天已是命大,但不过也烙下了不小的病根。

  照文件里所说,聂明钰长年病弱,哪怕被送去美国也是长年待在医院里,整日靠无穷的药剂吊命。

  

  但江澄所认识的聂明钰却大相径庭,其面色红润丝毫不像个长年靠药物续命的半吊子。

  想起国庆那晚的夜跑,体力简直与聂明玦这个曾经的雇佣兵有的一拼,答案呼之欲出…

  

  江澄瞬间红了眼眶,他紧紧的攥住手里的文件不肯松开,身体微微颤动,珉着嘴极力的控制着,文件上的文字花了眼,眼泪大滴大滴的落在白纸上。

  

  眼前的一切都在告诉他,他的感觉没有错,聂明钰就是聂明玦…

  

  “聂明玦…我就知道…我就知道你没死……”失而复得的喜悦霎时间如潮水般涌来。

  

  终于让他等到了…

  

  “兄嫂?你怎么了?”

  江澄到聂宅时便有人通知聂怀桑,他想着已经好久没有见过江澄了,于是在得到消息后便立刻赶了回来。

  谁知道才一进来便看见江澄抱着一堆文件跪坐在地上低头痛哭。

  

  这是聂怀桑第二次见江澄如此狼狈,第一次死大哥去世那天,这一次大概也是如此吧…

  

  自己终究还是比不过兄长的……

  

  聂怀桑心疼般的走过去,半蹲下来,轻抚着江澄的后背试图给予他一丝安慰…

  他余光扫到箱子里的照片与文件,也是一阵心惊,他曾听闻他们聂家有双胞胎去次留长的传统,那日看见聂明钰的照片后也是一直在调查此事,如今看来当年确实有些内幕,怪不得父母每逢兄长生日便去美国。

  

  “怀桑,你哥他还活着,聂明钰就是聂明玦…”江澄抬起头,脸上满是泪痕,他扶着聂怀桑的胳膊,哑声说道。

  

  他现在就想见他……

  

  “嗯,我哥他还活着…”看着江澄那双泛红的双眼,聂怀桑竟不知自己是何情绪,他应是高兴的…

  聂怀桑将跪坐在地上的江澄扶起来,抬手轻轻用拇指拭去他眼角的泪花,轻声回应着。

  

  “兄嫂,眼下我哥事情急不得,当年的爆炸就事有蹊跷,而现如今我哥他一直认为自己是聂明钰,我们贸然相认只怕会打草惊蛇,前几天我便差人调查了dw公司,想来很快便会有结果”

  

  江澄又怎会不知其中的道理,想见聂明玦的冲动很快便被理智压了下去,他快速轻复好心态,这才发现自己还在聂怀桑的怀里,便不着痕迹的挣脱出来。

  

  “怀桑,江氏会尽全力帮你…”

  

  聂怀桑则是看着手中的空荡荡,暗了暗眸子,微笑着回道“兄嫂,不必与我客气…”

  

  接下来的日子,只要事关聂明钰,江澄几乎都是亲力亲为,不敢有半点差池。

  

  这不今天聂明钰说想去工地看看进度,江澄当即便答应与他一同前去。

  

  “聂总,一切已经打点好了,您只要带人来就行了…”

  

  “好,我知道了…”这边聂明玦心满意足的放下手机,便看见带着黄色安全帽走过来的江澄。

  

  江澄本身头就照常人小一圈,如今带上这宽大的安全帽,简直要把他的眼睛挡上,如今看来倒像个偷了大人帽子的小孩。

  聂明钰看见这般打扮的江澄,只觉得自己这个名义上的兄嫂可爱极了,想着这次的任务也是不那么无趣。

  

  不过这样的场景,为什么他总觉得似曾相识呢…

  

  “江总,第一次来这里吗?”两个人并排走在工地里,周围都是敲打搬砖的声音,以至于江澄都没有听清聂明钰在说什么。

  “你说什么?”

  

  没办法聂明钰只好凑近,趴在江澄的耳边说道。

  “我说…江总也是第一次来工地吗。”

  

  突然感受到耳边突如而来的热气,再加上如今已经确定眼前人便是他朝思暮想的聂明玦,江澄竟觉得有些羞耻,有些像暧昧期的小情侣一般。

  

  他掩饰般轻咳几声回应这聂明钰“没有,我之前也来过…”

  江澄也不算说谎,当初江聂两家百废俱兴凡事都要他亲力亲为,他确实也和聂明玦一起巡视过工地,甚至还住在过这里,就如现在这般…

  他想着,嘴边也不自主的带上些许笑意。

  而聂明钰看着江澄这泛红的耳朵以及那微微勾起的嘴角,自己这个兄嫂甚是有趣。

  想到这,聂明钰不由的挑了挑眉

  

  如今看来设计让江澄爱上自己似乎不算个任务,说是心之所向大概也不为过……

  

  喜欢的宝贝们留下小心心和评论哦~~😍😍你们的支持就是我写文的动力!!

  

  

  

  

  

  

评论(18)

热度(13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